梅西小心了!韩国正开发会踢足球的人工智能

网易科技 2017-07-14

  阿尔法狗之后,开发者们如今正制造新AI在足球上击败人类。韩国的大学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为一场足球锦标赛建造人工智能程序。

  人工智能在围棋领域击败了我们,现在他们也想在足球比赛中打败我们。

  小心了,梅西!

  在谷歌的AlphaGo人工智能打败了韩国最优秀的围棋选手之后,韩国现在正着眼于制造能踢足球的人工智能。

  据《韩国时报》报道,由韩国科技院(KAIST)主办的“人工智能世界杯”将会让韩国的大学生们开发人工智能程序,在一系列网络游戏中展开比拼。预赛将于11月开始。

  周二一名KAIST的发言人称:“足球比赛将以5V5的锦标赛形式进行,5名人工智能球员将掌控前锋、后卫和门将等位置,与他们的对手展开比拼。”

  但这并不是全部,因为参赛的学生还将制造人工智能足球专家,让它们做赛后分析。

  这已经不是研究者第一次用足球来测试他们的技术发展了。第一届机器人世界杯足球赛是一项旨在推动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研究的年度国际机器人比赛,10年前,竞技足球机器人开始投入该领域使用。但足球并不是这种技术能做的唯一的事情——在同一年,IBM的电脑,深蓝,在一场国际象棋比赛中击败了GarryKasparov。

  AI世界杯委员会主席金钟焕称:“尽管这次比赛只局限于韩国的大学生,但它将在2018年上半年向国际球队开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