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科学家:21世纪的武器非原子弹 是人工智能

环球网 2017-06-19 作者:朱佩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18日消息,法国未来学家让-克里斯托弗•博尼在庆祝“Kaspersky Geek Picnic”节的“卡巴斯基实验室”新闻发布会上称,21世纪的新超级武器不是原子弹或者热核炸弹,而是会自行学习的人工智能系统,现在世界上的主要国家都在研发这个项目。

  博尼称,事实上,留心创建或研发人工智能系统的事态发展不可能像国际原子能署或其它核机构监视在朝鲜或伊朗秘密设施附近的铀、钚等其它放射性元素痕迹那样。因此出现这样的“超级武器”将是非常困难的,甚至是不可预测的。

  博尼还指出,“法国、以色列和许多国家的政治家和政府强力机关都否认他们在为进行网络战争而在研发类似的系统。是否如此,事实上我们也无从检查。但我觉得,目前正在进行这样的研发。而且这还是主要大国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