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学生研制出修路机器人

科技日报 2017-05-23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新闻处近日发布消息称,该大学学生研制出一种会修补道路的机器人。

  据研发人员介绍,这一机器人可区别道路标线、交通信号灯和一些路标等道路基本要素,还能发现道路上的坑洼并用特殊的乳剂填补。发现坑洼后,机器人会对其进行扫描并绘制深度图,之后开始输送乳剂。研发人员指出,修路机器人可将修补坑洼的过程最大限度地自动化。

  机器人的尺寸将与大货车相当,可以满足高负载的需要,用来运输储存乳剂和碎石,确保机器人自动工作一整天。目前,该项目团队正在研制两个原型机,分别用于视觉系统和动作技巧的完善。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