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人工智能实现图像逆天操作:可将马变成斑马

cnBeta.COM 2017-04-20

  虽然我们以前曾经看过研究人员训练人工智能算法来把肮脏的涂鸦变成残暴的猫怪物,但这几乎不能显示出这种技术的真正潜力。现在这种人工智能背后的研究人员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的能力,实现令人印象深刻的图像操作,可以让马变成斑马、苹果变成橘子、冬天变成夏天等等。

  在一篇新文章中,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个新的模式,基本上允许用户以“循环一致”的方式转换图像,这意味着对原始图像的任何更改都将最终被保持完全可逆。例如,该算法可用于将斑马变成马,反之亦然。但这并不是这种改进的人工智能算法唯一可以做到的事情。

  这种新模式的人工智能特别强大和多才多艺,将各种人工智能方法和功能同时结合在一起。这意味着该算法可以轻松进行调整,以执行大量不同的任务和转换。例如,它可以很容易地将绘画变成照片,也可以将照片变成绘画,然后甚至添加各种风格)。

  虽然该技术能够产生非常惊人的效果,但仍需要微调。研究人员解释说,当测试图像与训练图像相比看起来不寻常时,该模型“不能正常工作。”但即使在这些情况下,结果往往是相当有趣的。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在GitHub上提供了这种人工智能的源代码。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