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虫形机器人:未来将帮助诊断消化道疾病

新浪图片 2017-04-01

  1

  这款机器人被称为“单促动器波状机器人”(single actuator wave-like robot,SAW),既能像虫子一样翻越障碍物,也能在不稳定的地形,如砂石或草地上爬行。

  1

  最高速度可以达到每秒57厘米——比类似的机器人快5倍。

  1

  利用创新的波状运动形式,这台机器人能够以每秒8厘米的速度在隧道中穿行。它还能在水中游泳,速度能达到每秒6厘米。

  1

  此外,该机器人几乎不需要维护,对于一台具有如此运动能力,并且几乎完全是3D打印出来的机器人来说,这一点很不寻常。

  1

  研究者相信,这款机器人可以缩小到1厘米甚至更小的宽度,从而在人体内部运动,达到医疗目的。

  1

  比如进行消化系统的成像和活组织检查。

  1

  此外,该机器人还能用在一些其他机器难以进入的区域,以及安全情况复杂的地形,如隧道、废弃建筑和管道等。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浪图片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