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0327485346266445.jpg

设计师制作Ripple可穿戴设备 有人注视就提醒

威锋网 2017-03-27

  有了智能手机以后,一心只顾看手机、两眼不望窗外事的低头族是日益剧增。对周围人的忽视阻碍了人与人的交往,过度沉迷于智能手机会让人在现实世界中的人际交往变得困难重重。有感于此,4 位来自伦敦的设计师发明了一个置于人体两侧肩部的可穿戴设备 Ripple。Ripple 造型奇特,就像两个海葵搭在了人们肩上。

  这一装置带有传感器和内置相机,利用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来检测周围人对用户投射过来的关注目光。

  当有人对用户投来关注或感兴趣的目光被 Ripple 注意到时,Ripple 便会抖动其海葵一样的触须提醒用户注意。而当用户转向了关注目光所在的方向时,Ripple 会轻拍用户胸膛给予用户正确的提示。

  设计师表示,由于经常沉溺于虚拟网络世界,使得人们面对面的交流机会越来越少。虽然常游走在人群中,但每个人都显得十分孤独。设计团队认为,人们的眼神还是会时长到处寻找张望,渴望与人交流的。设计这一可穿戴设备,是为了让人们能更关注自己周围的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威锋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