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科学 军事 健康 人物 独家 科技 人文 生活 母婴 V视 资讯
886803908198168589.jpg

瑞士研发可食用的机器人 给人体输送药物

来源:环球网 2017-03-20     任菲菲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5日报道,科学家们正在研发可食用的机器人向人体内输送药物,目前已经研制出了其中一部分零件。该研发团队还与一家酒店学院合作,让可食用机器人的味道尝起来更好。

瑞士联邦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目前研制成了可食用机器人的部分橡胶机械配件,离可食用机器人的完成更近了一步。智能系统实验室主任弗洛雷亚诺说这些食用机器人可以给人类和动物体内输送药物,未来还可以训练它们把食物运送到人类的胃里。

研究小组在一篇在论文中称,“可食用机器人可以生物降解,具有生物相容性,无毒或有少量毒性,对环境也无害。” 可食用机器人由食用材料和电子部件组成,目前研制出的机器人组件长90毫米,宽20毫米,厚17毫米。其中有两个组件可以形成一个夹紧装置,用来夹药品。

机器人内部使用化学反应作为燃料来进行工作。弗洛雷亚诺博士说,“将食物和机器人两个完全不同领域的东西嫁接在一起,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挑战。”目前制造出的机器人零件是没有味道的,但研究人员正与一所酒店学校合作,试着给零件加入味道,让它尝起来更好。

去年麻省理工学院和约克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发明了可食用机器人,采用的材料与香肠的材料相同。两层干猪肠中间夹着可生物降解的收缩包装膜。这种材料在加热时可以收缩,使机器人通过胃的蠕动,并且附有磁铁,有助于控制其运动。但是目前研制的这个零件更复杂,因为它不使用外部的电场和磁场,这使得他们的研究更具有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