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款VR过山车将亮相豪斯登堡

环球网 2017-03-15 作者:王欢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6日报道,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的主题公园豪斯登堡开发出了应用虚拟现实(VR)技术的过山车。

  资料图

  这款过山车由5节4人座车厢构成。只要戴上头戴式显示器,就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从300米高处以270公里的速度垂直下降的感觉。据称,这款过山车能模拟体验的轨道长达3000米,相当于实际坐上全球最高、最快、最长的过山车。

  据介绍,这是日本国内首款VR专用过山车。过山车的每个座位配备3个旋转轴并能垂直移动,车辆还会在数十米长的轨道上实际移动。过山车由豪斯登堡与大型游乐设备制造商共同开发,预定7月亮相。初期只有一种类型,不过如果改变播放的影像和过山车的动作,就可以设定成多种跑道。

  豪斯登堡预定在3月4日开放配备了多种VR和增强现实(AR)设施的主题园区,园区内还设有全球首个VR旋转木马等。VR过山车等将是第二批推出的设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