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级无人驾驶巴士美国试运行

科技日报 2017-02-23

  好机友

  据PConline报道,无人驾驶行业现在可谓如日中天,而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已经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了等级划分,分为五个等级。当一辆无人驾驶汽车的等级达到4级时,那么意味着该无人驾驶汽车具备了在无人类辅助的情况下独立完成所有驾驶任务的能力。

  Navya公司的Arma无人驾驶巴士正是这样的一款载具。Navya是一家法国的公司,其从2017年1月份就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了为期2周的试运营。试运营期间每天运行8小时,而在这2周中Arma无人驾驶巴士并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

  这辆造型独特,虎头虎脑的小巴士由纯电动驱动,每次可搭乘15名乘客,车身上的光学雷达、立体视觉系统使其可以在复杂的交通环境下快速侦测和识别障碍物,然后智能选择闪避或是停下。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