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1504431408.jpg

调查:多数企业承诺不会因AI技术裁掉员工

环球网 2017-01-23 作者:朱顺辉

  据外媒1月17日报道,知名科技资讯公司Infosys在一项报告中称,80%已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仍会留住现有员工。此项名为《挖掘人类潜力:面向有意义的人工智能》的报告于日前发表,共有1600名来自世界各大组织的高级决策者参加了这项调查。

  资料图

  报告发现,世界上许多公司正在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以提高公司利润,精简公司结构。在3年的时间内,39%的“已使用或计划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坚信自己公司的收益将会增加。工作越来越自动化,许多人也因此下岗,这些下岗工人的命运成为了社会大众的焦点。

  2016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在题为“工作的未来”报告中称,到2020年之前,710万个工作机会因为裁员、自动化或非中介化等因素流失。尽管诸如计算机、建筑、工程领域可以创造210万个工作岗位,流失的工作数量仍有500万之多。

  达沃斯经济论坛在今年的“全球风险”报告中称,2017年全球贸易的最大风险就是失业,而造成这一结果的罪魁祸首就是不断提升的自动化。但根据Infosys的报告,似乎许多企业正试图努力留住现有员工。以下是该报告中的关键信息:

  76%的人将人工智能视作组织策略获得成功的基础性因素。

  64%的人认为组织未来的发展就在于大规模使用人工智能。

  62%的人认为“严格的道德标准”是确保人工智能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大多数人对员工重新分配高价值工作持乐观态度。

  85%的人“计划培训员工了解人工智能的优势和应用”。

  80%计划用机器人来代替人力工作的公司将“留住或重新安置失业人员”。

  “人工智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我们非常兴奋地看到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有意义的创造性变革。这些成就是令人瞩目的,而人工智能带来的机会是非常巨大的。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成熟,我们的研究显示利润的增长将在接下来的4年实现,人工智能的前景被看好。”Infosys美国公司总裁兼主管介绍。“因此,作为一个工业团体,我们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确保人们可以在社会各个层面,在道德和伦理的基础上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充分调动员工,向他们提供必要的培训,使他们成为人工智能发展进程的中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