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建联合马铃薯生产中心

科技日报 2016-12-20

  ■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细胞和遗传研究所近日称,该院在中国相关单位和投资人参与下,计划于明年在新西伯利亚州成立联合马铃薯生产中心。该生产中心将负责与马铃薯种植有关的各方面工作,从马铃薯种子的繁育、种植到加工马铃薯、制作淀粉或其他产品。

  据悉,12月初,由该研究所所长尼古拉·科尔恰诺夫院士带队的代表团访问中国,与中方就落实该项目进行了初步谈判。北京市负责农业问题的副市长、北京农业大学校长代表中方出席了谈判。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指出,中国有兴趣生产环境友好型食品,并主要供给中国国内市场,而俄罗斯也面临用国产马铃薯替代进口马铃薯、用高质量国产种籽储备保障农业生产的任务。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