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浪费引关注丹麦超市出奇招

东方网 2016-12-02

  央视网消息:在日常生活中,当我们发现家中有过期食品时,通常都会扔掉。但在丹麦却有一家超市偏偏反其道而行,专卖过期食品,而且还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据了解,这家超市今年初才开业,一开业就非常火爆。于是11月,超市又开设了分店,同样排起了长队。

  这家超市里的商品售价约为普通超市的一半。这些食品虽然已经过期,但并不代表它们不能食用。联合国粮农组织此前曾表示,很多超市由于过度追求农产品的外形完美,会将食品的最佳食用期限提前,导致了大量的食品浪费。这家超市负责人说,在售卖这些过期食品之前,会有专人提前检查产品是否仍可安全食用,检查合格后才上架出售。在丹麦,只要标注清楚且不危害消费者健康,售卖过期食品是合法的。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调查显示,全球每年有近13亿吨食物被丢弃,而这些食物足以养活全球10亿饥饿人口。食品浪费问题正在引起全世界的关注,许多国家都开始采取措施来减少食品浪费。和丹麦类似,英国于今年9月也在利兹开设了全国首家过期食品超市。但这家超市主要服务于低收入群体,并鼓励顾客随意付费。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东方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