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探获世界级金矿床 或成中国迄今最大金矿

新华网 2017-03-31 作者:陈灏 席敏

黄金 资料图

  黄金 资料图

  山东黄金集团近期探获一个世界级的巨型单体金矿床,预计勘探结束后这处金矿可提交金资源量550吨以上,有望成为中国迄今最大的金矿。

  山东黄金集团28日发布了这一金矿的进一步信息。该矿名为西岭金矿,矿床矿体走向长度超过2000米,单矿体局部厚度67米,目前已探获黄金金属量382.58吨,平均品位4.52克/吨。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说,目前这一发现已正式转入勘探阶段。预计两年后可累计提交金资源量550吨以上,潜在经济价值1500多亿元。

  西岭金矿所处的胶西北莱州-招远地区是中国最重要的金矿集中区,也是国家级整装勘查区,为世界上少有的特大型金矿富集区。

  山东黄金集团介绍,企业历时16年,累计投资约3.2亿元,施工钻孔88个,完成钻探工程量13.3万米,测试各类样品2万余件,最终揭开了这个孕育了亿万年、埋深地下1000多米的超大型金矿床的“面纱”。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