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核电站突然爆炸:还好没有核泄露

新浪综合 2017-02-10

  来源:快科技

  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左右,法国西部拉芒什省的弗拉芒维尔核电站厂区发生爆炸,造成5人中毒轻伤 ,但没有核泄漏危险。

  据报道,这次爆炸由火灾引起,但远离反应堆所处核心区域,没有核泄漏危险,外界释放放射性物质的可能性为零 ,因此当地政府没有启动特别干预措施,仅派出常规消防队员进行处理。

  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初步怀疑是电路短路所致。

  目前,核电站一号反应堆目前已停止工作。

  弗拉芒维尔核电站1979年开始建造,属于大型压水反应堆,是法国电力公司在法国西北部地区重要的核电站,也是新建的新一代核反应堆所在地。

  2015年4月,法国核安全机构曾接到关于该核电站一座在建的反应堆压力壳一些组件异常的通知。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浪综合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