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核电4号机组并网发电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01-09 作者:李刚

  8日14时09分,随着并网指令的发出,中广核阳江核电4号机组主控室大屏幕上显示带初始负荷运行,阳江核电4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中广核具备发电能力的机组达到20台。

  阳江核电4号机组于2012年11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于2016年11月21日完成首次装料,经过4年多的建设,最终顺利实现并网。目前阳江核电具备发电能力的机组已达到4台,同时阳江核电4号机组也成为2017年国内首台实现并网发电的核电机组。

  阳江核电作为国内最大的在建核电项目之一, 1、2、3号机组商运以来运营业绩良好,阳江核电5、6号机组正处于设备安装阶段,其中5号机组系国内首台应用国产数字化仪控和睦系统的核电机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海外版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