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59614_980x1200_0.jpg

组图:盘点全球最著名的14个坑洞

腾讯科学 2016-12-13 作者:悠悠

  大拉文纳街道坑洞:这是美国出现最大、损失最严重的下水道塌陷事件之一,出现在1957年11月11日,大拉文纳街道坑洞位于美国西雅图市,形成的巨大坑洞深18米。这个坑洞用了两年时间才修复好。

  高速公路坑洞:2010年9月,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高速公路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坑洞,这是由于地下10米处一根30年的排水管道老化所致。该高速公路是建造在一个旧垃圾堆之上,强降雨进一步促进了地下坑洞坍塌。

  大蓝洞:大蓝洞是伯利兹海域最大的水下坑洞,直径宽305米,深度达122米。在冰河时期海平面较低位置时,这儿形成了一个石灰岩洞系统,之后随着全球气候转暖,海平面逐渐升高,石灰岩洞被海水覆盖,最终形成现今的大蓝洞。

  “天然井”:天然井是墨西哥尤卡坦半岛最大的坑洞,曾是玛雅人的宗教圣地。这个坑洞深27米,坑洞周围生长着热带植物,洞里的水非常清澈,玛雅人曾将天然井作为放松消遣的地点,也将这里作为献祭圣地。

  “永不沉没洞穴”:这是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一个石灰岩坑洞,由于这里有美丽的瀑布,洞壁覆盖着蕨类植物。这个洞穴顶部大约12.2米宽,但是底部宽度却达到30.5米。

  蒙特苏马井:蒙特苏马井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蒙特苏马国家公园,这个坑洞形成于史前时代,当时是由于一个石灰岩坑洞坍塌形成的,现今蒙特苏马井宽度为111米,深度为16.7米。每天大约有530万升地下泉水流经这个坑洞。由于含有大量二氧化碳,这里的水碳化指数较高,无法生存鱼类。

  魔鬼洞:魔鬼洞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威利斯顿市的一个坑洞,洞壁覆盖着蕨类植物,洞水非常清澈,适合于人们在这里潜水游玩。

  圣安东尼奥坑洞:2016年12月4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道路上出现一个巨大的坑洞,这是由于污水管道破裂,再加上强降雨,最终使道路地面下陷。这个巨大坑洞使两辆汽车陷入其中,导致一位警官下班途中身亡,两人受伤。

  努姆比坑洞:努姆比坑洞位于澳大利亚北领地地区,被较高的悬崖环绕,地下热温泉注入努姆比坑洞,使洞水温度维持在32摄氏度。

  危地马拉坑洞:2010年6月,这个坑洞形成于危地马拉,下水管道爆裂可能形成这个地下空洞,其宽度为18米,深91米。

  皮歇尔坑洞:美国环境保护局称俄克拉荷马州皮歇尔坑洞为“美国毒性最强的地点”,现今该地区成为一个鬼镇,铅矿和锌矿挖掘导致大量坑洞形成。

  埃尔扎卡顿坑洞:这个坑洞是世界上最深的注水坑洞,长期以来,人们认为这是一个无底洞,1997年,美国宇航局通过水下机器人进行了测量,发现埃尔扎卡顿坑洞深度为339米。

  戴斯特坑洞:2008年5月7日,美国德克萨斯州戴斯特地区出现一个6米宽的坑洞,由于不断地沉陷道路物体,最终使这个坑洞不断地扩大变深。

  施马卡尔登坑洞:2010年11月1日,德国施马卡尔登地区居民街道上形成一个巨大的坑洞,使许多车辆陷入其中。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学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