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fun登陆无锡并在机场设点 探索“共享汽车+旅游”

光明网 2017-07-20

  光明网7月20日讯(记者 战钊)今天上午,Gofun共享汽车正式登陆江苏无锡,并在无锡硕放国际机场设点,这是Gofun首次在机场设置取还车点,对于全国具有示范意义。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无锡有鼋头渚、灵山大佛、荡口古镇等景点,Gofun在无锡的布局也是交通部、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之后,汽车分时租赁企业在“共享汽车+旅游”领域的重要实践。

  据介绍,此次投放到无锡的车辆将集中分布在梁溪区、滨湖区的热门商圈、写字楼、大型社区附近等近十个点位,并逐渐向锡山区、新吴区、惠山区等地进行辐射覆盖,无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还设置了独立的“Gofun共享汽车停车区”,未来还将设置导引柜台,游客们到达机场第一时间就可以直接驱车前往酒店或任意景点。

  此次Gofun进入无锡并重点推进机场等交通港等网点,无疑可以更好的服务全域旅游,提升旅游品质,为旅游消费人群提供便捷、安全的用车体验。

  Gofun登陆无锡并在机场设点 探索“共享汽车+旅游”

  Gofun出行的COO谭奕表示,“和无锡机场建立合作对本地的商旅人士和全国游客来说是一种完整的服务模式。此前,我们在已建成的网点中也重点布局了城市交通枢纽接驳,这次与无锡机场的紧密合作能够让共享汽车带给市民更加便捷灵活、个性化的体验。未来我们会把无锡机场作为示范,把机场柜台出行一体化的模式推广到全国为更多用户的出行带来便利。”

  著名城市交通专家徐康明教授在接受光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欧美发达国家,汽车租赁市场是出租车市场的十倍,而在中国这里比例恰恰相反,长期以来,政策支持力度不够、服务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制约了中国汽车租赁市场的发展。从目前来看,国内机场、火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的汽车分时租赁业务量还远远不够。

  Gofun登陆无锡并在机场设点 探索“共享汽车+旅游”

  徐康明认为,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现在共享汽车的数量还仅在千位数,未来将有十倍、甚至于百倍的发展潜力,整个行业还在起步期。

  此次奇瑞汽车交付给Gofun出行的是“小蚂蚁”(奇瑞eQ1) ,它拥有同级别中较强的续航里程能力(180km),最高时速为100km/h,充电便捷,可满足不同路况的用车需求。同时,该款车型融合了“云技术”,拥有一套实用便利的智能操控系统,通过车与手机互联的交互操作,实现了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为Gofun出行用户带来更多智能、便捷的移动互联驾驶体验。

  Gofun登陆无锡并在机场设点 探索“共享汽车+旅游”

  据介绍,截止7月份,Gofun已在全国20个城市上线,本月还将有2个城市上线。Gofun在全国的车辆数已突破1.2万,预计到今年年底车辆数达1.5万,其中投入运营的有6000辆,到本月底,跑在路上的Gofun共享汽车就将超过1万辆,Gofun已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共享汽车运营商。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