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五新”战略引爆资本市场 新零售板块强势上涨

环球网 2017-07-11 作者:李文瑶

  7月11日,阿里巴巴主办的2017天下网商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就在大会开始之前,阿里巴巴宣布成立由CEO张勇领军的“五新执行委员会”,全线集结建设新零售。这一消息迅速引爆了资本市场,新零售板块应声强势上涨。

  其中,杭州解百直线拉涨停,百大集团涨逾4%,华联综超涨3%,联华超市、三江购物等也纷纷上涨。

  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战略,以及整个“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新能源)战略,将赋能整个商业,对社会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促进。今年6月,马云就在2017阿里巴巴投资者日大会表示,“阿里巴巴跟传统零售合作越好,对消费者越有利,这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

  而今天资本市场上新零售版本的强劲表现,无疑是“线上线下皆大欢喜”的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