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程加速 西南地区第一个“无现金城市”诞生

环球网 2017-07-04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7月3日消息,支付宝号称要在五年内带领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而在距离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还有1701天的时候,支付宝官方宣布又有一座西南城市加入“无现金城市”的阵营。

  今日中午,支付宝官方微博表示,贵阳市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要把贵阳建成西南地区第一个“无现金城市”,年内会实现商圈、景区支付宝全覆盖。目前贵阳已有8家医院开通支付宝挂号,每周超5000人次用支付宝付医疗费。之前有个贵阳朋友13天花1546元,其中2.5元用的是现金。

  

  今年3月,支付宝宣布计划用5年时间,推动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在贵阳之前,已经有杭州、武汉、天津和福州加入无现金城市。

  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广州妇女儿童医院与支付宝合作的“先诊疗后付费”,帮助患者平均缩短52.7分钟的看病时间;天津市公安局在支付宝上开通的“在押人员生活缴费”,让在押人员亲属一年少跑了1800万公里路;正在全国高校内推广的“电子校园卡”,可能让3400万学生节省近1000万元的补卡损失。

  城市里的每个无现金支付场景背后,还会带动云计算、物联网、乃至人工智能等智慧城市相关技术的应用,从而推动更大范围的城市升级。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说:“无现金可以让金融更普惠、商业更智能、社会更高效。蚂蚁金服多年来积累的技术能力,以及在无现金城市、信用城市建设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可以为各个城市在DT时代的转型发展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撑。从而助力城市提升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