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大数据报告:手机圈现新名词“保值率”

C114 2017-05-09

  如今的手机市场更新换代的频率相比几年前要高不少,新机换代,也带动了二手市场的再次复兴。其中,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可能是大家最耳熟能详的平台。在奇葩说上一句“我靠,这也能卖得出去”最近更成为网络上的金句。手机作为在闲鱼上买卖最多的商品,一买一卖之间就会产生不少的数据,这不,最近趁着大数据的热潮,发布了“闲鱼手机风云榜”,其中,华为Mate 9 以86%的保值率,成为当下的最保值手机。

  Mate 9

  以我们以前认为的手机保值的印象来说,iPhone理应是最好的选择。相比安卓手机来说,iPhone的保鲜期要远高的多,究其原因就是iPhone的使用声明周期较长,能够长久流畅使用。

  而反观安卓,则会陷入越用越卡的境地。在此之前,二手网站Decluttr发布了不同品牌手机贬值速度,与三星、LG、HTC等安卓阵营品牌相比,苹果的保值程度相当的高。比如,你购买全新iPhone 7其贬值程度在30%左右,安卓设备平均贬值接近50%。

  但是Mate 9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安卓越用越卡的情况,EMUI 5.0的推出,让安卓手机也能有着18个月不卡顿的体验,其流畅度的惊人表现,也是安卓阵营中的首创和唯一,为Mate 9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加分不少。而Mate 9在性能,创新性还是手机拍照方面的提升,都给了iPhone不小的压力。Mate 9成为最保值手机,也正是其“久用不卡”受到市场和用户认可的直接体现。

  

  Mate 9发布也已经近半年时间了,在更迭速度如此之快的智能机行业中,半年时间如白驹过隙,尽管如此,Mate 9在核心功能技术和产品流畅度依旧和行业顶尖水准保持持平或者领先。

  以智能机最为重要的芯片为例,Mate 9搭载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960芯片,从第三方机构Geek Bench的测评上看,麒麟960的成绩和即将上市的骁龙835基本一致,证明了Mate 9在硬件上依旧是当下性能最强的机型之一,考虑到骁龙835芯片在上市之初必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调试和需要解决产能问题,所以Mate 9在一段时间内的芯片优势还将继续保持,这也是Mate 9保值的一个重要原因。

  

  除了Mate 9成为闲鱼最保值手机产品之外,华为手机的成交均价也超越苹果名列第一。要知道,相比苹果iPhone 6000元-7000元的主力价格区间,华为手机的高端产品价位一般在4000元左右,并且华为手机覆盖全面价格段,按理说新机的均价要低于苹果,但是二手成交均价却超过苹果,足以说明华为手机整体的保值率,也是非常高的。

  

  上市五个多月后,目前华为Mate 9的二手均价为接近3000元左右。Mate 9保持了华为手机一贯的高品质,硬件上麒麟960和第二代徕卡双摄搭配软件上EMUI 5.0的久永不卡顿,在当下的高端手机段位上,即便是二手也能保障优秀的体验,从性能、品质、品牌保障等各方面分析来看, Mate 9很可能会继续保持市场上的热销,成为华为手机的一款里程碑式产品。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114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