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明年实现快递实名收寄信息化全覆盖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03-31 作者:杨亮

  国家邮政局透露,为推动落实快递实名收寄制度,从今年4月起在全国逐步启动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试点,计划2018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实名收寄信息化全覆盖。

  据悉,实名收寄信息系统由国家邮政局统一指导建设,寄递企业采集实名收寄数据信息并实时上传。邮件快件揽收人员利用巴枪、手机APP等,结合身份证识读设备,对寄递用户身份信息进行数字化、自动化采集,并利用移动通信网络进行实时传输。

  今年2月,国家邮政局和公安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的实施方案,明确将分阶段、分步骤有序开展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构建企业低成本运行、用户易于接受、政府高效监管、信息安全有效保障的实名收寄制度。(记者杨亮)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网-《光明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