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脑磁盘可存储信息数百年

科技日报 2017-03-28

  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彼得·亨金表示,俄科学家正在研制能将信息存储数百年的新电脑磁盘。前景研究基金会和俄教育与科学部联合在门捷列夫化工大学落实该项目,旨在研制出能采用石英玻璃技术纳米光栅无限期存储数据的光存储技术。

  亨金表示,新载体将能长期存储信息,期限至少达数百年甚至更久,也可以无限次读取信息。信息新载体基本上无需周期性重新存储,对保存条件也没有特殊要求。他补充道,他们还在研发读取信息的技术。

  亨金指出,正在研制的信息载体在承受极端气候条件、静电、高温甚至火灾方面都有很高的稳定性。

  (本栏目稿件来源:“卫星”新闻通讯社 整编:本报记者 聂翠蓉)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