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谷歌众包地图Waze扩张拼车服务 挑战Uber和Lyft

网易科技 2017-02-23

   谷歌旗下的众包地图应用Waze自去年以来一直在探索提供拼车服务,先后在旧金山地区和以色列展开测试。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它似乎已经准备好要扩张到美国的其它城市和拉丁美洲,挑战Uber、Lyft等主流打车服务。

  Waze的共乘服务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一种拼车服务,而Uber、Lyft等打车服务则需要招聘司机来提供服务。这意味着Waze拼车服务要比后者便宜得多,但它主打的是不同的概念:本已打算前往特定区域的司机会被邀请接载其他需要搭乘的人。

  Waze的CEO诺阿·巴蒂姆(Noah Bardim)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能否让普通人时不时在开车上班的路上接载其他人呢?这是我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这看上去的确是不小的挑战。据称,拼车乘客目前支付给司机的费用约为每英里54美分。据巴蒂姆透露,为了盈利目的,未来Waze可能会开始向乘客多收取15美分的费用。

  另一个问题依旧存在:你会愿意让陌生人搭载你的车子吗?又或者你愿意坐陌生人的车吗?

  Waze证实了其扩张拼车服务的计划,但拒绝透露详情。Waze拼车服务业务拓展主管约什·弗里德(Josh Fried)回应媒体称,“未来我们可能会将拼车服务推向更多的城市,对此我们非常期待,但目前我们没有详情要公布。”(乐邦)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