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折射互联网新机遇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01-11

  【网言】

  1月9日,微信小程序上线。无须安装、触手可及,用完即走、无须卸载,是微信小程序使用功能的官方解释。

  小程序的运作逻辑是,没有粉丝逻辑、没有群发、没有应用排序、没有收藏,只有浏览记录。小程序在形式上试图达到用户碎片化时间的优质利用,其技术创新带来的颠覆,远不止商业模式对旧业态的洗牌和淘汰。如果说互联网时代的上半场是量的时代,那么下半场将是价值与效率的时代,机遇就在于如何提供更优质、更有价值的内容,来消费用户的碎片化时间。

  (原载于光明网 作者:马想斌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7年01月11日 02版)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网-《光明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