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HACFH51B17Q_samsung-logo.jpg

2016年三星完美收场 营业利润猛追苹果

环球网 2017-01-09 作者:魏悦

  三星电子1月8日透露称,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17.36%。与去年第二季度(4~6月)的16.20%相比增加了1.16%。这是最近两年里的最高数值。

  资料图

  韩国《东亚日报》9日报道称,苹果公司的营业利润率此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令三星电子“难望其项背”。2015年第一季度(1~3月)苹果公司(31.51%)和三星电子(12.69%)之间的营业利润率差距高达18.82%。当年第四季度苹果的营业利润率亦是三星的2.76倍。

  从去年开始这一巨大差距逐渐缩小。去年第二季度(4~6月)双方之间的差距已缩小至7.62%,首次降至个位数。此时是迄今为止最小的差距。

  苹果公司方面,以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为首的管理层首次缩减了年薪。这是根据去年未能实现既定的目标业绩而采取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