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全线推出第七代处理器

强调对虚拟现实技术支持

科技日报 2017-01-06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1月4日电 (记者毛黎)英特尔公司日前宣布,公司正式全线推出第七代计算机处理器家族。新处理器设计和开发的主要工作由英特尔公司在以色列海法的开发中心完成,其具有性能卓越、速度快、耗能低的特点,除普通计算机用户外,还能满足商业、艺术和游戏等专业人士的更高需求。

  在此次正式推出前,首批新处理器已于2016年8月上市,主要用于能耗低、重量轻的便携式计算机。全线推出的新处理器分别用于不同的机型,满足各种专业人士对高性能计算机的需求。海法开发中心总经理拉恩·桑德洛维兹对以色列媒体表示,新处理器还针对计算机游戏爱好者、游戏开发商以及虚拟现实技术,进行了特别的设计。

  拉恩介绍,他们的研发团队每年都会设法提高英特尔处理器的性能,如平均每年提高10%的计算能力。对于新的处理器,他们将计算性能提高了12%,创造了新纪录。

  拉恩同时表示,新处理器家族虽然是国际合作的成果,但是海法研究中心承担了主要的设计和创新工作,如架构、内置硬件安全和装置连接等重要核心改进。据悉,海法开发中心和特拉维夫北部亚库姆的研究人员借助英特尔公司在以色列的通信平台完成了新处理器多方面的改进工作。

  目前,中国联想集团和日本东芝公司均宣布自己的计算机产品已采用了新的处理器。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