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NASA都干了啥?

蝌蚪五线谱 2017-12-13

  2017年,NASA都干了啥?

  这张照片的主角是2008年进行太空漫游的Whitson,在地球上空飞行时,她面对镜头微笑,拍下了这张照片。(图片来源:NASA)

  当2017年将要接近尾声时,我们就会回想过去的12个月里那些事情的起起落落,以及其间发生的一切。如果你觉得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那你就肯定是忘记了今年NASA发生的所有重大事件和发现。

  在NASA的2017年里,有大量的新发现,许多记录被打破。以下是今年NASA的7个亮点:

  宣布trappist-1系外行星发现

  今年2月,NASA发表了一项巨大的声明,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一颗有7个地球大小的行星,围绕着40光年之外的trappist-1超低温矮星运行,其中三颗行星位于宜居带。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的副署长Thomas Zurbuche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这一发现给了我们一个暗示,即发现第二个地球不仅仅是‘如果’的问题,而是‘何时’的问题。”

  自从那项声明之后,NASA就更加了解了行星和恒星,包括其中一个行星轨道的确认,以及行星上可能存在水的线索。

  2017年,NASA都干了啥?

  这张艺术家所作的概念图,是基于有关行星直径、质量和距离的数据,展示了trappist-1行星系统的样子。行星被按从最近到最远的顺序,排序为字母b到h。(图片来源: NASA/JPL-Caltech)

  宇航员Peggy Whitson打破了另一个记录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Peggy Whitson几乎打破了在NASA的整个职业生涯中的记录。她是国际空间站第一个科学指挥官,是空间站第一位女指挥官,第一个两次进入指挥空间站的女性,是NASA的女宇航员,她也是太空行走记录的保持者。这还不是全部,在第52次探险将要在四月结束时,延长了3个月的时间,因此她也获得了在太空中度过最长时间的NASA宇航员的称号。

  2017年,NASA都干了啥?

  NASA宇航员Peggy Whitson在国际空间站上。(图片来源:NASA)

  2017年的日食

  8月的一天,各地的人们都停止了他们正在做的事情,跑到外面去看被亲切地称为“伟大的美国日食”。这是美国自1972年以来首次出现日全食,吸引了很多人。NASA覆盖了全国15个地点,并在日食期间进行了10多个实验和研究,许多人都致力于更好地了解太阳的日冕。

  2017年,NASA都干了啥?

  这张照片是在全食时拍摄的。(图片来源:NASA)

  美国副总统Mike pence宣布NASA将再次将人类送上月球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副总统Mike Pence被任命为新成立的国家太空委员会主席,并在10月份宣布了NASA的新目标:让人们重返月球。“奥巴马总统已经向我们提出了一项要求,即美国在低地球轨道上为商业人类的存在奠定基础。从这里开始,我们将把注意力转向我们的天体邻居,”Pence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讲台上说道:“我们将把美国宇航员送上月球,不仅要留下脚印和旗帜,还要为把美国人送到火星和更远的地方打下基础。”

  2017年,NASA都干了啥?

  Mike Pence在国家空间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画面。(图片来源:NASA)

  卡西尼号的大结局

  “卡西尼号”的最后一集是一个苦乐参半的结局,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过去的几年里跟踪或研究了这艘小飞船。该飞船于1997年发射升空,开始了为期7年的土星之旅。在那里,它为地球带来了有关土星及其卫星的开创性的发现。这次计划是从80年代开始,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才将数据发回给NASA。在9月15日,飞船坠入土星附近的大气层中燃烧死亡,以消除它在失去动力后可能坠毁和污染地球卫星的风险。

  2017年,NASA都干了啥?

  卡西尼号宇宙飞船于2017年9月15日结束了它在太阳系外的使命。(图片来源:NASA)

  2017年宇航员候选人员的宣布

  今年6月,美国宇航局公布了最新的宇航员候选人员,有12个人,所有的候选人都必须满足STEM专业本科学位的最低要求,必须是美国公民,且需要通过基本的宇航员身体检测。

  2017年,NASA都干了啥?

  Mike Pence和候选人员的合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灾害监测和救济工作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飓风、地震和山火袭击了美国和墨西哥,而NASA则对它们进行监控。NASA帮助提供了受灾地区的地图。

  2017年,NASA都干了啥?

  NASA提供的火灾卫星图片。(图片来源:ESA/NASA)

  除了这些事件和记录外,NASA还在几十年来第一次点燃旅行者号飞船的推进器,发现了一个形状古怪的星际小行星等。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ibtimes,译者 李彤馨,转载须授权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