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本周目标:让回收火箭和飞船重返太空

网易科技 2017-12-11

  12月11日消息,距离SpaceX公司创历史的将第一枚回收的猎鹰9号火箭再次送入太空过去了还不到一年时间。 从那以后,SpaceX公司已经使用回收的火箭完成了两次以上的飞行,甚至实现了首次将回收后的龙号太空船送往国际空间站。

  在Instagram(国外照片分享应用)的一条消息中,SpaceX公司CEO伊隆⋅马斯克透漏称,本周二将首次同时将回收的火箭和飞船送入太空。SpaceX公司的这位老板分享了一系列之前发射火箭时的照片。龙号太空船一直被用于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物资,马斯克称:“喜欢我们龙号太空船穿过阳光与国际空间站接驳的场景。”

  SpaceX公司的龙号太空船是唯一能够将物资送返地球的运输船,因为它的设计能够实现重复发射。SpaceX公司也在上个周的推特上详细解释了马斯克的计划:“CRS-13任务的火箭和飞船是验证飞行。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级之前完成了NASA的第十一次物资补给任务,而且龙号飞船也完成过第六次国际空间站的再补给任务。”

  马斯克称,在3月份成功发射第一枚回收火箭后,他已经将目光盯向了更具野心的目标,24小时内实现再发射。今年SpaceX公司进行了多次火箭发射,其中许多火箭的发射都带有验证的目的。但是SpaceX公司也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失败。9月份马斯克分享了一段SpaceX公司火箭回收失败的花絮。

  2016年9月SpaceX公司遭遇了一场灾难性的爆炸,一枚猎鹰9号火箭在发射台上发生了爆炸,当时它正准备将Facebook造价2亿美元的卫星送入太空。今年11月份,SpaceX公司的一个Merlin引擎也在质量鉴定试验中发射了爆炸。尽管如此,SpaceX公司在今年也迎来了许多成功,单单在2017年就完成了16次火箭发射。(过客)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