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员出舱太空行走 为国际空间站机械臂装新“手”

新华社 2017-10-12

  国际空间站上的两名美国宇航员5日出舱太空行走,为空间站机械臂换装上了一只新“手”。

  当天的太空行走由美国宇航员兰迪·布雷斯尼克与马克·范德赫实施,共持续6小时55分钟。两人成功更换了空间站机械臂出现故障的一个“锁合末端效应器”,这种设备相当于机械臂所使用的“手”。

  由加拿大航天局设计建造的空间站机械臂共有两个“锁合末端效应器”,主要功能是用来抓住到访的货运飞船及载荷,其中一个最近发现工作异常。

  美国航天局计划在10月开展3次太空行走,接下来一次是在10月10日,也将由布雷斯尼克和范德赫实施,第三次将在10月18日由布雷斯尼克和乔·阿卡巴共同实施。后两次太空行走的主要任务是为新安装的“锁合末端效应器”添加润滑油,并安装两个外部照相机。(记者 林小春)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