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预计11月发射 定位精度优于5米

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 2017-09-20

  

  18日在京开幕的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预计11月发射,今年年底前发射2组。

  冉承其介绍说,根据计划,2018年前后完成18颗卫星发射,率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北斗三号卫星的定位精度优于5米。”

  我国自20世纪后期开始探索适合国情的卫星导航系统发展道路,逐步形成了“三步走”发展战略:2000年年底建成北斗一号系统,向中国提供服务;2012年年底建成北斗二号系统,向亚太地区提供服务;2020年前后建成北斗全球系统,向全球提供服务。目前,前两步已实现,中国成为继美、俄之后世界上第3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官方微信(kjqydst)。

  作者: 李国利 邓孟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