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NASA卡西尼号谢幕倒计时:开始最后五次俯冲任务

cnBeta 2017-08-15

据外媒报道,在土星轨道服役13年期间, 美国宇航局(NASA)的卡西尼号探测器已经提供了大量有关土星及其多个卫星的信息,但令人遗憾的是传奇终将落幕。NASA今年早些时候曾宣布,卡西尼号将于于9月15日坠入土星自毁,不过在此之前其将完成22次穿越土星与土星环之间空隙的轨道飞行。

NASA将卡西尼号的这些任务称为“ Grand Finale”(终场演奏)。在最后阶段的尝试中,这个探测器将完成一系列日益危险的俯冲任务。据悉,周一卡西尼号开始其最后五次俯冲任务,而其中已进行的首次俯冲任务中卡西尼号已下降到距土星云层1630-1710公里处。

NASA科学家希望卡西尼号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研究土星大气的化学成分。最终卡西尼号将被彻底摧毁,并将结束NASA当前的土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