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与科学2.jpg

SpaceX明年就能把人送上太空

网易科技 2017-08-07

  据国外媒体Fortune报道,SpaceX创始人兼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美国时间周四发推文称,他期待着明年将人类送上太空。这证实了《大众机械》(Popular Mechanics)早前关于该公司的载人太空飞行步入正轨的报道。

  马斯克说SpaceX明年就能把人送上太空

  《大众机械》上个月末发布了该报道。马斯克最近一直忙于旗下另一家公司特斯拉的事情,周四终于抽出时间回应该报道。

  SpaceX和波音公司均已从美国宇航局(NASA)获得打造宇宙飞船运载宇航员到国际空间站的合同。两家公司均已将计划发射的时间从2017年推后到2018年。2014年,美国宇航局授予SpaceX价值26亿美元的、将宇航员送上太空的合同。

  SpaceX正在开发Dragon 2宇宙飞船,波音则在打造CST-100 Starliner。马斯克创立SpaceX的初衷是降低太空飞行的成本,最终目标是殖民火星。

  据美国宇航局称,SpaceX计划在2018年2月进行任务演示,随后在6月运载两名机组人员展开测试。

  波音定于2018年6月进行轨道飞行测试,然后在8月进行载人测试。

  今年2月,SpaceX宣布,它计划明年用Dragon宇宙飞船搭载普通公民展开月球之旅——这是该公司向终极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当时,SpaceX称,一旦为美国宇航局展开的载人飞行任务落实到位,该私人任务就会启动。

  该公司的终极目标是飞往火星。SpaceX已经在与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一起研究在火星上的潜在着陆地点。负责SpaceX Dragon宇宙飞船指导、导航和控制系统的保罗·伍斯特(Paul Wooster)曾在3月表示,着陆地点既适用于Red Dragon宇宙飞船,也适用于未来的人类任务。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