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死亡是啥样?马斯克:建立太空基地必有人牺牲

快科技 2017-07-27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认为,人类建立太空基地的计划需要部分人先在月球上死亡。

  马斯克美国华盛顿召开的国际太空站研究发展会议上表示,在地外天体上可以建立一些永久性建筑,例如:一种月球基地,之后再到达火星或者更远的太空区域。这将是人类阿波罗梦想的延续。

  由于月球引力很低,而且距离地球384400公里,因此在月球上建立任何基地,都能够将驻守人员运送回地球。如果在更远有太空区域建立人类基地,基于当前人类科学技术,宇航员将面临着更多的危险,例如:暴露在真空环境下、减压、冰冻、淹溺、发射和登陆失败,以及建筑事故等。

  此前SpaceX公司也有一些月球计划,该公司曾计划2018年之前在月球上建造一个潜在致命的太空弹弓旅行,体验者将在弹弓装置上被发射出去,体验者需要支付一定费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