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建造神秘飞行器:高速撞击危险小行星改变轨迹

快科技 2017-07-25

  地球是危险的,为了防范那些小行星的撞击,美国也是秘密准备了大杀器。

  美国宇航局最新公布了给出了他们的最新的“DART”任务进展,说到底这是一艘能高速飞行的太空飞船/飞行器,其用以在关键时候撞击那些对地球有危险的小行星。

  从最新公布的数据看,DART太空飞船碰撞小行星时的速度是子弹速度的9倍以上,大约速度为5.9公里/秒。

  体积较小的小行星几乎每天碰撞地球,在地球顶端大气层并没有构成威胁性。直径大于1千米的小行星,其大小足以产生全球效应的碰撞事件。

  目前美国宇航局计划DART任务对一颗非威胁性小行星进行历史性测试,该任务的目标是小行星“迪蒂莫斯(Didymos)”,它于2022年10月到达远地点,再一次抵达远地点的时间是2024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