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火星着陆提供电力,NASA将在9月测试核反应堆

科学传播网 2017-07-05

  据有线新闻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目前正着力研发一种小型核裂变反应堆,并将于今年9月进行测试,并有望为人类着陆火星后的生活提供电力支持。

  登录火星所需的各种技术,发展至今已取得重大进展,但仍有一项难题亟待解决——能源问题。

  据科学传播网小编查证,NASA和Space X负责人埃隆·马斯克都曾提出移民火星的计划,但此项计划中需要考虑的重大问题之一:在火星上如何生产能源?由于火星地表接收太阳能约为地球的三分之一,除了对可能造成的问题未可知外,利用太阳能发电则更不高效。

  因此,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从三年前开始,研发能够在火星表面上运作的小型核反应堆,而今年9月首次测试的反应堆发电功率为1千瓦。如果测试顺利,NASA或在火星上设置4至5座小型核反应堆,每座发电功率达10千瓦,提供足以满足8人在火星上日常生活所需燃料、空气、食物和水的能源。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传播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