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不得不辟谣:前CIA长官称火星是儿童奴隶殖民地

科学传播网 2017-07-03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不得不就一个奇怪的阴谋论公开辟谣,此阴谋论宣称火星上正在运行着儿童奴隶殖民地。

  此言论出现在上周,前美国CIA官员在美国国家广播电台节目上发表了激进的言论。作为回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没有人类在火星”,并消除了另一个谣言:NASA伪造了向火星发射探测车的事实。

  NASA的火星探索发言人韦伯斯特告诉美国著名网站Daily Beast(每日野兽):“火星上有正常工作的火星探测器,但火星上没有任何人。”

  关于火星是儿童奴隶殖民地的说法来自于一档电台节目The Alex Jones Show,此节目由与其同名的阴谋理论家琼斯主持。琼斯早前更宣称臭名昭著的波士顿爆炸枪击案件从未发生,只不过是政府的骗局。

  但关于火星殖民地的谣言则是由前美国中情局官员罗伯特·大卫·斯蒂尔做客上周广播节目时所说,他经营着自己的阴谋论博客,并在博客中宣称孩子早已秘密被运往火星,并在过去20年间充当奴隶。他说:“很明显美国政府不想让我们得知正在发生的事情”,“NASA的工程师曾告知我90%关于NASA的秘密任务和更高级别的任务,而这些都是我不知道的。”

  NASA很少对激进的阴谋论发表公开辟谣,但是对早前国际黑客组织发布的谣言却作出了公开的回应。

  事件回顾

  YouTube非官方频道发布了一条视频,黑客集团组织“匿名者”在视频中重复着他人的观点,声称NASA即将宣布发现了外星生命。

  但NASA副署长托马斯证实,并未发布过“即将公布发现外星人”的公告,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副署长托马斯说:“与一些报道相反,NASA并没有关于宣布发现外星生命的计划”,他补充说:“我们在宇宙中是孤独的吗?虽然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但我们的航天任务正在推进,或能帮助我们回答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传播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