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喊话黑客组织“匿名者”:没发现外星人

科学传播网 2017-06-27

  据外媒报道,近日NASA副署长托马斯证实,并未发布过“即将公布发现外星人”的公告。旨在回应上周黑客集团组织“匿名者”在YouTube非官方网站上发布的谣言。

  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副署长托马斯说:“与一些报道相反,NASA并没有关于宣布发现外星生命的计划”,他补充说:“我们在宇宙中是孤独的吗?虽然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但我们的航天任务正在推进,或能帮助我们回答这个问题。”

  事件回顾

  近日,YouTube非官方频道发布了一条视频,黑客集团组织“匿名者”在视频中重复着他人的观点,声称NASA即将宣布发现了外星生命。

  据科学传播网小编查证,这段视频在上周二发布,重复朗读了阴谋论网站Ancient-Code.com的三篇文章。这段视频浏览量已超50万人次。

  匿名者称,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的托马斯·泽布臣(Thomas Zurbuchen)早前在会议上称:“我们的文明即将发现在宇宙中外星生物存在的证据。”这将会人类史无前例的大发现。

  近期在太阳系和系外的一系列天文发现都极大的增强了那些渴望与外星人首次接触的粉丝的希望。

  “只有在近几十年中,我们才能探测到其他世界的存在”美国国会科学、空间与技术委员会主席拉马尔·史密森(Lamar Smithin)在4月26日的听证会上表示,“对于地外生命证据的探索令美国人着迷。”

  这段“匿名者”发布的视频通过阅读文章回应美国国会的听证会并预测美国将宣布发现外星生命,而这次宣布不再是微生物状态存在的外星生命,而是拥有更高科技文明的外星人,甚至曾遣飞船到访过地球。

  这篇文章和另外两篇文章都已被证实于今年1月和4月发布在网站Ancient Code上,但文章却没有署名。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传播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