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地小行星或将威胁地球?科学家辟谣:没影响

中新网 2017-06-23

  据外媒22日报道,俄罗斯莫大斯滕伯格国家天文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弗拉基米尔• 苏尔金表示,疑似会对地球造成威胁的小行星将从远于地月距离10倍的地方飞过,但不会给地球造成任何影响。此前有媒体报道,直径约300米的名为441987(2010NY65)的天体正靠近地球,将于6月24日到达最接近地球的位置。个别媒体称,该天体将会给地球带来灾难性后果。

  资料图

  苏尔金说:“这个天体在远离地球400万公里的地方飞过,是地月距离的10倍。”

  他指出,每年在类似距离飞过地球的类似天体不少于3-4个。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新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