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到来!中国又在太空悄悄干了件大事

快科技 2017-06-16

  据央视报道,6月15日18时28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了第二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俗称太空加油),进一步验证了这一关键技术的可靠性。

  据介绍,第二次补加试验的主要目的是巩固首次补加试验取得的技术成果,试验期间完成了浮动断接器插合、管路检漏、燃料贮箱补加、氧化剂贮箱补加、浮动断接器分离、状态恢复等工作,整个过程历时约2天。

  中国第一艘货运飞船4月20日搭乘长征七号火箭发射升空,4月22日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27日完成首次推进剂在轨补加试验,填补了中国航天的一个空白。

  迄今为止,天舟一号和天宫二号组合体已经稳定运行54天,并进行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应用技术试验,进展顺利。

  按计划,天舟一号和宫二号总共会进行3次交会对接、3次推进剂补加。

  天舟一号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的收官之战,对空间站工程后续任务顺利实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宣告中国航天即将迈进“空间站时代”。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