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太空行走 持续6小时34分钟

中新网 2017-03-30

  据美国宇航局(NASA)网站消息,国际空间站的2位宇航员于3月24日进行了6小时34分钟的太空行走。3月30日,宇航员还将进行一次太空行走。24日的太空行走由欧洲航天局(ESA)的飞行工程师托马斯·佩斯凯和第50航组的指挥官、NASA宇航员肖恩·金布罗进行了此次太空行走。

  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进行太空行走。(图片来源:NASA)

  资料图: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图片来源:ESA)

  两位宇航员成功地断开了加压接头-3(PMA-3)上的电缆和电气连接,为3月26日进行的机器移动做好了准备。他们还为机械臂涂抹了润滑,检查了散热器阀门,并为空间站的日本区域更换了摄像机。

  资料图:国际空间站宇航员进行太空行走。(图片来源:ESA)

  30日的太空行走将由金布罗和佩吉·惠特森进行,他们将连接PMA-3,并将安装一个包含软件升级的计算机继电器盒,以便未来的商业飞船停靠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新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