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X即将重启活动 准备再次发射火箭

环球网 2017-03-29 作者:陶宗瑶(实习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2016年9月,猎鹰9号运载火箭的发生爆炸事故,负责发射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在修复所有事物后正在进行各种测试,现已做好收尾工作,准备执行再次发射。

  

  Space X于去年9月的爆炸事故直接摧毁了价值6200万美元的火箭和一颗2亿美元的通信卫星,同时也造成了一些合作伙伴取消订单,转而与Space X的竞争对手合作。

  该公司现在已经修复了发射台并将其送回卡维拉尔港并进行详细的飞前检查。火箭已翻新,经过再次测试准备进行重复使用。目前,Space X完成了猎鹰9号火箭第一级最后飞行前测试,为30日发射的SES通讯卫星的轨道做清理。公司推特上表示:“静态点火测试已完成。目标周四,3月30日,猎鹰9号将SES-10卫星送入轨道。”

  SES-10卫星是有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将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提供直达用户家庭的卫星电视服务以及高速数据服务。SES首席技术官马丁•利威尔(MartinHalliwell)表示,“作为首个商业性卫星经营商和Space X一起飞行回来,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能再一次成为坐上Space X发射的首个载人火箭的第一个客户。我们相信火箭重复使用会开启航天的新时代,在成本费用和管理上也会有更大的效果。”(实习编译:张秋艳 审核:李宗泽)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