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葫芦娃现身!地球“七大表哥”能移民吗?

中国新闻网 2017-02-23

  宇宙中到底有没有外星生命?

  地球是唯一特别的存在吗?

  这个问题是不是困扰你很久了,别担心,2月22日之后,你会更加困惑。美国国家宇航局,也就是传说中的“神秘组织”NASA,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丢出了一个重磅消息。

  那就是,天文学家又双叒叕在太空发现地球“表哥”了,而且,请注意(敲黑板),这次不是发现一个,是“一窝”!

  原来,在距离地球40光年的“迷你太阳系”中,有7个地质和大小都类似地球的行星被发现。这是太空“葫芦娃兄弟”冲破洪荒之力,终于向地球小表弟say hello了吗?

  快来看看下图中“葫芦娃”的庐山真面目,天文学家给它们按顺序起名,分别是小b,小c、小d、小e、小f、小g、小h,别问我小a在哪里,我猜是旁边那颗让它们围绕着公转的红矮星“Trappist-1”。

  其实,单看七星的表面颜色,还挺像葫芦娃兄弟的颜色,比如橙娃、黄娃、蓝娃、绿娃。

  话说回来,你知道外媒怎么评价“葫芦娃兄弟”的现身吗?《福布斯》杂志语重心长地说,发现宇宙中存在其他类地行星,将会动摇天文学的根基,也就是我们对于宇宙的理解的根基。

  不明觉厉!也有美国媒体直截了当地告诉网友,“外星生命?没有!不过,新发现仍然很吸引人”。

  因为,7大行星不仅和地球大小类似,而且其中三个被认为最有可能处于“宜居带”上,这创下了太阳系外单颗恒星周围发现“宜居带内”行星数量最多的记录。

  宜居带?这意味着,行星上可能有水存在,表面温度可能在0到100摄氏度之间。感觉分分钟可以移民的节奏!

  而且,各个表哥随便选。去年7月份,天文学家不是发现了迄今“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开普勒452b”吗?这颗行星和地球的相似指数高达0.98。

  此外,还有和地球相似指数高达0.88的“开普勒438b”以及号称地球“双胞胎”的“开普勒-22b”。

  发现了那么多地球“表哥”,网友们也很激动。有国外网友说,要把移民太空加入遗愿清单,也有网友希望NASA联系到外星生命时,我还活着。

要小编说,换房换到“宇宙中心”五道口算什么,换个星球生活才有趣!

  或许,现在计划移民太空,也不算太早。(中新网国际 孔庆玲)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新闻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