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号安全运抵海南文昌 将于4月中下旬发射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2017-02-14 作者:郭心冰 肖建军 付毅飞

  天舟一号运抵海南文昌

  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收官之战开启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透露,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于13日安全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计划于4月中下旬由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发射升空。这标志着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收官之战揭开序幕。

  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采用两舱构型,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总长10.6米,舱体最大直径3.35米,太阳帆板展开后最大宽度14.9米,起飞重量约13吨,物资上行能力约6吨,推进剂补加能力约为2吨,具备独立飞行3个月的能力,具有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等功能。2月5日,天舟一号按流程完成了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从天津港启程。

  据介绍,目前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按计划,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火箭将于3月中旬运抵发射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