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颗民用高分雷达星高分三号正式投入使用

新华社 2017-01-24 作者:陈悦 单芳

这是高分三号接收到的喀什地区影像(2016年8月15日接收)。1月23日,中国首颗1米分辨率C频段多极化合成孔径雷达(SAR)卫星高分三号正式投入使用,并对外公布其接收到的首批影像。2016年8月10日发射升空的高分三号卫星在轨运行的5个月时间内,圆满完成卫星平台系统测试、卫星载荷系统功能测试、星地一体化和地面系统测试等任务,状态良好,各项性能指标完全达到设计要求,这将有效改善中国民用雷达卫星数据长期以来依赖进口的现状。

这是高分三号接收到的洪泽湖影像(2016年8月15日接收)。

这是高分三号接收到的北京首都机场影像(2016年8月16日接收)。

这是高分三号接收到的天津影像(2016年8月20日接收)。新华社发(国防科工局供图)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