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建设斩获建筑信息管理领域“奥斯卡”

科技日报 2017-01-13 作者:郝振山 付毅飞

  记者12日从航天科工七院(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院近日在英国伦敦斩获Be Inspired全球创新奖建筑类入围奖,成为全球三个获得该奖的设计公司之一。

  Be Inspired全球创新奖有BIM(建筑信息管理)应用领域奥斯卡之称。该奖代表了全球数字化设计的最高水平,展示了每年全球基础设施以及民用、工业建筑在设计、施工和运营方面的杰出成就和创新,是同类竞赛中举办届数最多、涵盖类别最广的全球性活动。BIM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基础,建立起三维的建筑模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其具有信息完备性、信息关联性、信息一致性、可视性、协调性等特点。据悉,从涉足该领域到取得骄人成绩,七院仅用了两年时间。

  据介绍,七院此次获奖的项目是“内蒙古少数民族文化中心”。作为咨询方,该院运用BIM技术对工程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和难点提供了技术支持,减少了施工现场的管线碰撞及返工,降低了工程成本。共节约工程混凝土用量4000余方、用钢量2000余吨、土石方30万方。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