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738618.jpg

自动驾驶巴士现身赌城街头 首次出现在美国公共道路上

腾讯科技 2017-01-16 作者:林靖东

  据外媒报道,拉斯维加斯的公交运营商Keolis称,少量被称作“Arma”的自动驾驶巴士已经出现在美国赌城街头,在弗雷蒙特大街上载客运营,虽然运营路线很短,但这是自动驾驶巴士首次出现在美国的公共道路上。

  Arma自动驾驶巴士的运营路线很短,只有3个街区那么长。而且,这只是一次试运营,从1月11日开始到1月20日结束。目前测试还在进行之中,这种全电力巴士可以搭载12名乘客,行驶速度最高可达30英里每小时,但在测试时被限制在16英里每小时。

  这种自动驾驶巴士装有多个感应器,可以检测出周围的障碍物,车上还有一个应急按钮,任何乘客都可以通过它让巴士停下来。测试期间,巴士上还会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保证乘客的安全。

  Arma自动驾驶巴士是由法国公司Navya生产的,后者已经将这种巴士投放到新加坡、法国和澳大利亚等市场。

  这项测试将帮助内华达州实现成为21世纪交通创新领袖的目标。内华达州已经吸引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的测试部门和特斯拉的千兆工厂在该州落户。

  这项测试是拉斯维加斯建设市中心创新区计划的部分内容,同时也是为了测试绿色能源和其他新技术。

  内华达州将开发交通技术上升到战略层面上,它希望通过创新的交通技术改善长途交通,让赌客们能够更方便地来往于加州和赌城,而自动驾驶巴士可以为那些在赌城观光的游客们提供更加灵活的交通工具。

本文由科普中国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于乃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