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强劲柴电破冰船起航

科技日报 2016-12-20

  北极开发促进了俄罗斯造船业的发展。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维堡造船厂“符拉迪沃斯托克”号柴电破冰船正式起航,作为全世界迄今最强劲的柴电破冰船,目前它正在波罗的海和北极海域航行。

  维堡造船厂表示,该船是21900M破冰船项目的第一艘船,第二艘是“摩尔曼斯克”号,第三艘是“新罗西斯克”号。联合造船集团专家德米特里·扎哈罗夫介绍说:“加强北方航路作为连接欧洲和亚洲最短海路的作用,是舰队革新的一个‘催化剂’。在这个任务驱使下,联合造船集团正在建造这3艘功率为60兆瓦的破冰船。此外,实施大陆架项目也起到了促进作用。第三个因素是有必要在该地区保持额外的军事实力,为此,西北造船厂将建造专门的巡逻艇舰队。”联合造船集团旗下的赫尔辛基北极造船厂(Arctech Helsinki)目前正在建造3艘未来即将启用的舰船。

  扎哈罗夫还指出:“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号柴电破冰船的设计中,舒适度达到最高水平,还有宽敞的大餐厅、独立卫浴设备、最高质量的内饰和地毯等。俄罗斯没有一艘船的舒适度能与它相比。”

  据了解,联合造船集团旗下的各个企业几十年来积累了独特的破冰船舰队建造技术,正在针对北方和北极大陆架开发相关技术设备、服务船和破冰船。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