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派遣顶尖专家寻找外星生物

环球网 2019-02-20 作者:董瑾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9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与大学通力合作,派遣顶尖专家搜寻外星生物。

日前,NASA成立生命探测科学中心,专门负责寻找外星生物的踪迹。来自乔治城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学院的专家学者团队将加入NASA这一项目,通力合作。乔治城大学团队的目标是识别“未知”生物,为探测来自外星、与地球生物截然不同的生命形态的生命信号打下坚实基础。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团队将研究太阳系内冰冷的外圈卫星上的大洋中或早期火星上现有或过去存在生命的可能性。

生命探测科学中心主要研究员托里•赫勒尔(Tori Hoehler)与坐落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表示:“目前我们拥有足够的科学知识和工程技术,能够提供翔实的科学证据解答这个问题,并且我们还有一大群科学家时刻待命,准备迎接这一重大挑战”。

赫勒尔(Tori Hoehler)认为,寻访外星生物不能搞一刀切。要想最大程度获得成功,需要因地制宜,针对不同星球上独特的条件,制定差异化的策略,使用不同的工具。未来,随着项目不断走向成熟,将会有更多的研究团队加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