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设备用异步微电路元件开发成功

科技日报 2018-09-25

  据“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国立核研究大学新闻处消息,该校专家与俄罗斯科学院系统研究科研所的同事们一起,开发了抗故障且在航天设备上运行尤为有效的异步微电路设计元件。

  “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国立核研究大学副教授马克西姆·格勒布诺夫表示:“同步微电路的特点在于,它们的复杂性就像电路芯片上的元件数量一样会不断增加。这种电路距离较远的部分应该在时钟脉冲频率上保持同步。也就是说,时钟脉冲频率振荡器应该在一定时间间隔内发出信号,如果没有,那么电路就会停止工作。”

  伴随着微电路特性的退化,这是相当复杂的工程问题,所以异步电路被认为是有前景的,它不需要在时钟脉冲频率上保持同步。

  俄罗斯科学家在科学杂志《宇航学报》上发表文章,介绍了这种抗故障C元件——应用于异步电路设计中的基本逻辑整流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