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自动驾驶联盟”今日成立

新华网 2018-09-20

  由中国移动、清华大学、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5G自动驾驶联盟”19日在北京成立。该联盟将推动基于5G技术的自动驾驶落地。

  据介绍,该联盟初期由47个成员组成,涵盖高校、科研院所、通信与汽车制造企业、行业主管部门等。

  该联盟将探索5G和自动驾驶两大前沿领域契合点,并联合攻关对行业有重大影响力的关键技术。同时,联盟还将加强5G自动驾驶标准研究,探索基于5G自动驾驶的创新应用场景。

  该联盟还提出“5G自动驾驶领先计划”,联盟成员未来一年将开展5方面工作,内容涵盖场地建设、国家级项目申请、5G应用服务、制定行业标准及提供40余种自动驾驶测试场景等。

  据介绍,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已与中国移动联手打造5G自动驾驶示范区,该示范区开放测试道路首期2.2公里。

  “我们在前沿领域要努力领跑,在关键技术上要有所突破,在核心标准上有所作为,在创新应用上努力孵化。”中移智行总经理黄刚介绍,要将这四项作为联盟的宗旨,促进联盟成员间相互学习,共享5G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采写:盖博铭、高健钧、王潇蒙)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